合肥企联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协会中心
协会简介
企联章程
组织机构
部门设置
协会媒介
代管协会
新会员入会条件
入会条件
邀请函
申请表
登记表
团体会员
企联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企联要闻>> 企联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企业发展 ----市企联新站分会召开2022年度会员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2022年3月4日  浏览次数:次   字体【


2022年2月7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会后,省、市、区出台了一系列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和措施。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根据省、市企联的相关通知要求,3月1日下午,新站分会在安徽尊贵电器集团召开2022年度会员工作会议,组织会员企业学习省委省政府2月7日会议精神,并向区管委会和市企联汇报工作,进而为进一步优化新站区的营商环境提供参考意见。

    会议开始之前,新站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蓝天专程前往会场,视察会议的组织筹备情况,看望参会的各企业代表,并对本次会议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由新站分会会长、安徽尊贵电器集团总经理陈广友主持;市企联荣誉会长、咨询委主任谢刚,会员部部长朱晓宁,新站区经贸局副局长陈太胜,企业服务处处长曹峰等领导和嘉宾莅临会场指导并讲话;13家会员单位的15位企业负责人和联络员应邀参会。


会议首先由陈广友会长介绍参会的领导和嘉宾,阐述此次座谈会的会议主旨,并请参会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简要概况。随后,陈会长向大家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会议精神,结合《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等文件,提炼十大关键词,分别是:“一改、两为、五做到”、“硬指标”、“四大特点”、“十做到”、“十严禁”、“三保障”、“纾困解难”、“扩大规模”、“增内生动力”、“要素保障”并展开说明。


区经贸局企业服务处处长曹峰对近期出台的《合肥市加大稳企增效力度实现良好开局若干政策》逐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这九条政策突出了三个特点:一是涵盖面广,二是针对性强,三是含金量高。对于即将出台的政策实施细则,企业服务处也将及时的研究到位,宣讲到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以赴保主体、增主体、强主体。同时新站区经贸局也在不断的研究为企业提质扩量增效的高质量发展政策,针对企业的实际困难,实际有效的解决问题。会上公布了企业服务处的办公电话,希望能多为企业服务,采用问题闭环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政策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议会员企业安排专人加入区政策申报微信群,及时、有效的开展政策申报工作。


随后,乐凯科技、京东方显示光源等十家企业代表分别就本企业的经营情况、政策的申报工作、需要新站区提供的资源和改进建议、新站分会年内的工作安排等问题展开了座谈讨论。各企业重点谈到了以下几点问题:1、充分肯定了省、市、区各级政府对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和综合服务工作;2、对各自的企业年内的经营情况进行了展望,对2022年的发展深具信心;3、倡导会员企业报团取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产品深度融合;4、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设形成独具新站特色的优势产业集群;5、针对招工难、留人难的问题,充分肯定了政策支持所取得的成果,并建议区管委会、经贸局在交通规划、人文宣传、生活配套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进一步优化;6、建议新站分会多开展会员活动,促进会员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区经贸局副局长陈太胜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蓝天对此次会议的重视和关怀。此次会议的举办,与省市各级党委政府近期组织的活动主题相吻合。围绕着“一改、两为、五做到”,新站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目前站区经济存在的问题,未来两年的站区总体规划等话题展开了说明。同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提振信心、鼓足勇气、克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企联荣誉会长、咨询委主任谢刚在讲话中首先说明了此次会议举行的意义,主要是希望在省市领导如此重视企业的发展、重视优化营商环境的背景下,企联希望能更多的收集企业的声音,向省市领导汇报。谢会长从企联的性质,三方四家协调机制,两个平台的建设,市长恳谈会,分会的工作职责,企业、企联和党委政府之间的关系等几大方面向参会代表分别做了阐述。谢会长深刻回顾了近年来合肥市和新站区的经济发展历程,同时提出了加强微信群的管理、企业政策研究专人负责制、新站区产教融合工作、加快宜居环境建设等四点建议。谢会长对新站分会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企联工作需要坚定信心,不断的向前发展。新站分会要重点收集行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相关建议;要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分会组织的活动;要创造党政机关和会员企业之间交流的渠道。

会后,新站分会组织部分参会人员举办了一次掼蛋友谊赛。

上一篇:合肥市召开企业薪酬调查信息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篇:市企联咨询委向刘浩会长报告工作

合肥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霍邱路6号 邮编:230001 EMAIL: 1161590375@qq.com TEL: (0551)65136583 FAX: (0551)65136583
 技术支持:新干线网络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皖ICP备1902340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7号